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第24話「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晶馬はりんごに愛の告白が、好きじゃなくで、愛してるなんなよ!でも...!

晶馬對苹果愛的告白,不是"喜歡"是"我愛妳"啊啊,但是 . . . .!

剛看完了,雖然幾原曾說過沒人死 . . . .但這樣不是這樣啊!!(大飆淚)

不過感覺到各種方面的死無遺憾了,我想,只要還活著的話不管重生幾次一定還可以再相遇吧?或許是因為終於終於聽到了晶馬對苹果說的"我愛妳",就算結束是這樣的遺憾我也心甘情願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挺能接受這結局的,少年們為了所愛的少女們的幸福改變了命運的軌道,代替對方被燃燒與冰凍,我感覺到死無遺憾了。

因為,還活著的話就算兄弟倆重生為孩子,一定還能在某個地方與少女們相遇吧?

*
看完後我感覺到這就是宮澤賢治在最有名的作品裡"銀河鐵道之夜"裡所要表達的中心思想是一樣的吧?雖然犧牲自己拯救了人的性命讓人感到悲傷,但卻能感覺到那愛的意義所在。

看到籠子裡的冠葉將被選重的蘋果分給晶馬時候我就飆淚了啊!!雖然這部BG的感情太真誠實在讓我腐不起來,但在這裡不就是最原始的友愛嗎?冠葉分給晶馬的蘋果是一切的開始,有了這個晶馬才得以在那時存活下來,然後之後救了陽毬所以三兄妹才會相遇,陽毬跟冠葉才會相遇!!然後因為陽毬與命運的關係晶馬才會和苹果相遇啊!!!!!這是一個缺一不可的命運之環,我終於明白他們所有人相遇的意義了!!

感覺上就算來世再投胎幾次,不論有什麼樣的困難,就算年齡可能差了八歲,不過這些身外之外在愛情前面都是不重要的啊啊啊!!!!不論幾次讓少年們與少女們再次相遇吧!然後衷心期望他們這次能擁有平凡的幸福!!(冠葉&晶馬高中生X陽毬&苹果社會人士也不錯啊!!!)

原來企鵝罐果然還是指人與人之間的相依相存,是真摯的感情,雖然之前還一直對於好像冠葉與苹果的單方面付出感到心痛,但我終於能明白那個道理了,不就是本集的標題"我愛你嗎"?

*
讓陽毬與苹果本來應該消失與犧牲的兩人,冠葉與晶馬用自身性命的代價改變了命運,換取陽毬沒有背負原罪的世界,苹果也沒有因為咒語的代償而消失 . . . .,我不知道自己應該用什麼樣的字眼來形容這種感覺,只是不停的想流淚、想流淚!!但是好感動啊啊!!

雖然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但對於冠葉與晶馬而言,讓自己的所愛之人尤其是少女死亡和犧牲是他們最不想見到的吧,有人說了"一起吃下命運的果實"="我愛你"啊,那就是少年們想要傳達給少女們的愛,忘不了,也一定不會忘記。


*

我覺得已經看見愛情了,一直以為愛情啊、戀愛的,如果到最後終將消失、失去愛,那人們為什麼還執意要去愛?即使是單戀,即使明知道不會有回報,一直都不知道答案的我現在也一下子完全了解了。

雖然明白實質的意義上而言不論是晶馬與苹果,還是冠葉與陽毬最後都不是真正意味的存在於同一個平行裡,但感覺到少年們給予的愛不就是正在生氣地活著少女們的身影最好的證明嗎?像是想要訴說"我的思念會守護著你",苹果與陽毬現在的每一分歡笑與幸福都是所愛著他們的少年給予的啊 . . . .,所以,即使幾原監督在這部精彩的動畫裡曾經給我這麼多痛苦,曾經因為太痛苦我想要將所愛兩人的絆捨棄,現在能相信愛情真是太好了,我現在終於可以說我完全不後悔追這部動畫,也絕不後悔愛上晶馬與苹果之間的絆,因為晶馬終於打破自己的束縛,在烈火中對苹果說了無可替代的"我愛妳";因為在轉乘後的世界裡陽毬收到了來自哥哥們或是冠葉的"最喜歡你了"的字條。

最後我也要說,冠葉、晶馬、苹果、陽毬 . . . .我最愛你們了!!!!

4 則留言:

  1. 這集整個大飆淚阿阿阿阿~~不論是三兄妹去水族館那段,還是晶馬苹果相擁告白那段....毎重看必流淚,...能喜歡上晶苹、冠陽、三兄妹家人CP真的是太好了,這不是結束,是新的開始,相信他們會再次重逢的,呵呵~大大也滿用心的,在晶苹吧放小說翻譯,如果大大有翻譯小說下(特別是晶苹段XDDD),先跟你說聲謝謝啦:)

    回覆刪除
  2. 沒錯,不是結束是新的開始!!!接下來最重要的是接下來如何妄想!!!!(喂)
    不論走到哪只要我一想起那句"我愛你"我就當場快哭了!!在內心的感動久久無法退去,肯定靠著那樣的感動,不論多久我都能就算一個人活下去了!!
    喔喔,伊莉莎白也有去晶苹吧看到啊!!等一月小說入手我一定先放在這裡翻譯!!到時再來感動一把!!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本來都準備要成為怨靈的說
    聽到這句話我可以超度了...

    回覆刪除
  4. 哈啊啊~我也原本抱著最壞打算的必死決心,最後晶馬的那句"我愛妳",讓我也有可以被超渡的感覺了XDD
    我覺得能愛上晶苹真是太好了,好久沒有這麼痛快地哭一場,然後最後還能感受到他所給予的愛♥畢竟晶馬從不對誰說這句話,在最後把最重要的東西留給了苹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