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晶苹】少年的愛情,少女的愛情。

(迴轉企鵝罐全24話觀完的一些感想)

現在仔細想想其實晶馬打從命運之日雙親失蹤以來,就一直只能接受做為僅剩相依為命的兄妹,冠葉與陽球三人之間的家族愛,而且晶馬也知道與冠葉而陽球的牽絆並不是一開始就存在,命運的牽線將三人的命運緊係再一起,他們三人才得以成為高倉家的三兄妹,所以不論何時才要這麼努力地維繫著三人之間家族的關係我也終於懂了,所以說晶馬能接受的感情是被困在名為家族的箱子裡,因為他不確定,或是已經不相信箱子外的人(家人以外),能真正接受他們是犯下大罪雙親的孩子。

而讓他看到這樣感情以外的人就是苹果啊,苹果不只是作為高倉一家之外的人,因為高倉兄弟需要日記的關係正式的闖入了他們的生活(雖然受害者1號是晶馬~),我想就某一種意義而言,晶馬與苹果的關係發展正是影響晶馬在最後能掏出真正的企鵝罐的最大原因(也有可能是我腦補過頭啦),這就是為什麼幾原要特地花將近8話的時間描寫兩人相處的種種(表面為要得到以為是企鵝罐的日記,實為讓他們發展剛萌芽的情愫存在),因為如果那個去執行拿日記的人不是晶馬而是冠葉的話,想必以冠葉的實力也能輕易"奪取"成功,可是正直的晶馬注定不會這麼做,是想正當的"取得苹果同意",所以晶馬那期間雖然與苹果確實是利害關係沒錯,但對苹果確實付出了利害關係以外更多的關心,想的都是不想讓眼前的少女受傷害而行動著,為這段如同奇蹟一般的感情來開端,現在來看的話,那時的每一步行動與情感確實都是有意義的。

所以在苹果有生以來第一次作為自己,看見的是對於晶馬的戀愛感情,然後也是有生以來這麼火速的被對方給拒絕再見面,因為對於晶馬而言是自己最無法面對的人(受害者家屬),然後感覺到曾經那樣算是友好的相處過,再加上我認為晶馬內心中對她的微妙情感在那時已經形成,如果被這樣的女孩突然說了帶有恨意之類的話,我想無論如何都會是很難承受的吧?所以在對方什麼都還沒有說以前就先放掉這份牽絆,儘管自己也心痛。

不過晶馬不知道荻野目苹果就是那種真俐口中的"只要愛上對方,那怕心凍成冰,只要到快要窒息的程度去親吻就好了。悲慘也無所謂,因為能親吻。"沒錯,對苹果而言就是那種會緊緊抓著眼前好不容易找尋到的"愛",儘管不知道對方是不是也對自己擁有同樣的感情,她還是努力地去親吻了(一種譬喻),那怕最後變的可悲,讓我一度想要求苹果放手,因為明明自己也滿身是傷,不過那時就已經深深著迷苹果這個角色的我也知道,這也是為什麼我為她這麼沉醉的原因。

「ありがとう、愛してる。」


晶馬最後對苹果說了"謝謝你,我愛你",燃燒自己的生命代替原本會被燒去的苹果,我認為"我愛你"三個字是包含了他們從相遇開始到結束的最後,雖然即使是千言萬語也不足以表達的感情,但晶馬,那個內心有著無法愛人傷痕的少年,最後對了在殘酷的命運之中(家人以外,被害者家屬)最不可能說這句話的人,也就是苹果說了"我愛你",原本凍結的心被炙熱的火焰融化,這樣的感情晶馬也終於有了想傳達的人,說"謝謝妳"的理由有很多,但對苹果說"我愛妳"的理由只有一個。

最後少年的愛鑲入少女的生命中,少年燃燒了生命後留給少女的只有"愛",雖然讓我好痛苦、好遺憾、好殘缺,但卻是我看過最美的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