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迴轉企鵝罐】- 到22話為止的人物關係感想

命運的圓圈是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牽連而逐漸形成一個命運之環。


冠葉與晶馬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兩人是不同價值觀的展現,雖然明明嚮往的是同一條道路(拯救陽毬,三人一起生活下去),但兩人內心中所堅持的東西不同所以最終注定走上分支的道路。
冠葉一直不斷強調''能拯救陽毬的只有我'',其實這句話不只是在說給自己聽,是在說給晶馬聽的吧?正因為他清楚晶馬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去違背他心中所堅持的正義或者道德,我想並不只是因為雙親是恐怖事件主導人的緣故,果然還是跟小說裡''心理重大的傷口''有關吧?所以就算是為了重要的妹妹他也絕不可能踏上那條恐怖的道路,所以冠葉才用孤高的態度堅持只有自己可以,而陽毬確實也因為冠葉的付出而延續了生命,不過22話之後就不知道了 . . . .



冠葉與陽毬

雖然陽毬在22集對冠葉說了喜歡,但感覺像是為了用親情?妹妹情?去喚回冠葉,雖然因為冠葉對於陽毬感情的深度讓我很喜歡冠陽,但陽毬最後不管冠葉怎麼付出對他的感情都還是親情為大吧?即使陽毬選擇了冠葉,這注定從一開始就是一場感情不對等的局面,所以即使冠葉怎麼說''你就是我的全部'',雖然說了怎麼聽都是作為愛情告白的話,但完全不打算把自己的這份感情(對於陽毬單方面的愛意與執著)分與任何人,一開始當陽球作為妹妹替冠葉貼上OK蹦的那一刻就注定是一場不求回報的愛,就算是本人陽毬就在身邊試圖用妹妹愛色誘也一樣,冠葉單方面愛的用力、不斷滲血的讓我的心被撕碎般的抽痛,可是這就是愛情啊(悲),這種虐人的關係實在太讓我內傷了,所以冠葉才說討厭命運啊。ORZ

當然心中也是期望陽毬能作為愛情的對冠葉做出回應,只是親情愛情的不能勉強,陽毬之所以選擇冠葉大概是因為捨棄了(對於晶馬的)愛情,選擇了(對於冠葉和晶馬)的親情吧?畢竟這種複雜的情形最終只能擇一,期待兩人來世再相見了。(淚)
或是命運轉乘,冠葉是夏芽家的人,陽球仍是高倉家?不過這樣不是作為家人,命運還會不會有交織點就很難說了,再說如果沒有企鵝會裡的相遇,高倉家族遭逢雙親失蹤死亡的巨變,冠葉還會一如往常有機會展現自己的愛戀嗎?沒有這份付出生命的命運的話,冠葉最終只會與陽球作為兄與妹永遠沒有鳴芽的時刻,所以命運殘酷的地方就在這裡,現在這樣看來陽球還是選擇了冠葉,雖然情感或許不是異性之間的愛情,這樣的話死再一起比起生離死別才是最好的結局?(反正既然冠葉沒有陽球會活不下去,而陽球堅持要獻上生命拯救冠葉的話)
對於冠葉的所作為,比起所見社會道德眼光的譴責,我看見更多的是不惜為了心愛的人也要墮入地獄超越不只是愛情的共鳴啊 . . . .,所以抱歉即使如此我也希望那怕只有一點也好,她最後也能獲得小小的幸福 . . .。(我好複雜ORZ . . .)
現在突然覺得冠陽之間的困難不亞於晶苹了(再次ORZ),這樣看來至少是兩情相悅(但晶馬沒表態所以表面是苹果一直線)的兩人還比較有希望。


冠葉與真砂子

雖然真砂子曾強吻過冠葉讓我對於他們是真兄妹的發展有點驚訝,不過吻有時候是各方面的表現,像是歐美影集裡也有出現朋友或是親人之間的親嘴,所以真砂子最終最想得到的是冠葉把她當作妹妹關愛的親情吧?


晶馬與陽毬

我也沒想到我終於鼓起勇氣寫這個?我想在19話、20話裡,陽毬對於晶馬到最後都是''家族以上,愛情未滿''的程度?(這裡還是要等小說下出XD)正如真俐所說,陽毬的命運之人一直都在逃避自己的命運,而兩人的性格也不是"即使對方不理自己也會親吻一百次、上千次"的那種類型,所以陽毬還給了晶馬圍巾,選擇了作為家族,去救一直為自己付出的冠葉,只能說陽毬在愛情與親情裡最終選擇了親情。(畢竟雖然因為晶馬的選擇陽毬才得以擁有家庭,但對我個人而言,晶馬的飛奔去孩子捨棄場救陽毬與給予陽毬圍巾,跟大哥冠葉的付出比起來根本是 . . . .!!我要自重ORZ . . . . .)





晶馬與苹果

雖然最近的幾集裡兩人的關係從19話後就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畢竟是我的主場有必要從頭開始回憶,話說22話在日版上有人說苹果已經是通い妻(直譯的話是通勤的妻子,也就是沒有同居的夫妻,平時各自生活,但如果丈夫有需要的話妻子到丈夫的住所來打理。)這 . . . .也太治癒了(淚)。

小說打從第一話開始就告訴我們,晶馬因為''有很大的傷口''所以不能去愛人,應該說是不是''不想看見愛情''而是''不能看見愛情'',到第八話為止動畫上所看到的像是晶馬→苹果,從十話開始觀眾所看到的是苹果晶馬,兩人因為命運關係的揭示而錯失情感的交會,終於在23話要揭露晶馬過去的一切?果然還是與企鵝會有關?感覺上心臟要打強心劑了 . .  . .

在兩人之間的結局會是什麼,我還是最想知道"他們相遇的意義"是什麼?果然比起苹果最後利用日記換成命運然後自己承受代償這樣比起,我更希望的是晶馬不在逃避命運,既然是籠子困住心讓你無法愛人的話,那就由我來擊碎吧?像這樣妄想苹果會說的話,果然能拯救晶馬的還是只有苹果?就我個人而言還是希望苹果或者晶馬不要去使用日記,因為桃果使用過的結果告訴我們日記不是萬能且無限的,換乘後的命運也不會完美,反正最後一定會有辦法的吧?對吧對吧?既然相遇了,既然命運這麼殘忍,既然都對彼此有意,那不就是應該''承受命運的殘酷,兩個人一起努力活下去,然後有一天成為大人了的話,組織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不是應該這樣嗎?!我一定無法接受不是''一起活下去''的其他結局,對我而言其他都會是悲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