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黑籃】青桃的魅力


如同空氣與水一般的青梅竹馬的存在





要說到對於青梅竹馬屬性的抵抗力零的極端大概就是青桃了,我真的沒想到黑籃裡最愛的CP居然是這對剛上中學就「我加入籃球隊」「那我就當經理順便幫你做便當吧━(*´∀`*)━(204Q)的偽情侶真青梅竹馬,想必走在他們附近就會不小心被流彈閃到,真是辛苦了帝光籃球隊還有桐皇籃球隊的大家。
(黑子:.........我想我是最容易被青峰君與桃井同學閃到的人吧。)



(204Q)再說著這些話的時候臉都不紅一下,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阿大跟五月。

能讓五月哭的只有青峰大輝

桃井五月喜歡黑子哲也這是大家都知道,本人也表現得很明顯(通常都以飛撲黑子的方式登場的小桃),照理來說沒什麼好懷疑的,但桃井與青峰之間的距離十分近,甚至是我看過所有青梅竹馬之中距離最近的,而且也沒有彼此互相愛慕(?),因此在(80Q)裡當五月跑來找黑子訴苦有關青峰的事(五月初登場也是與黑子談論有關青峰的事情),面對火神的質問說了"就是放不下他"的五月,在未來真的有能放下青峰大輝的一天嗎?想必就算高中畢業後或許青峰去了職籃,小桃去了大學或是女子短大類的,即使有無法見面的每一天也仍然是無法放下他的吧?從小桃的眼淚可以來證明這些事,雖然並不是指小桃對於黑子的感情不是戀愛,我想若是指面對他就會呼吸加速、心跳不已的感情來說是戀愛的話,那確實是戀愛沒錯,但是她對黑子的感情並不是需要每天待在他身邊,小桃對於黑子的感情比較接近於對於自己的(偶像?)之類的崇拜的感情,她只要偶爾能與黑子見面就能夠感到開心,知道他雖然不在自己身邊但用著自己的方式去喜歡著籃球那對她來說就足夠了,相對於只要不在他身邊就放不下、會感到不安的青梅竹馬的青峰是完全不同的感情。




(80Q)




面對青峰大輝,桃井五月總是露出擔心不已的表情,在原作裡小桃的兩次落淚都是因為這個笨蛋峰(阿大:關我屁事...),從(139Q)小桃臉上落下的淚我想有一半是因為青峰臉上茫然的表情吧,雖然明明與哲君約定好要打敗青峰讓他體會到有"強敵"的樂趣進而在喜歡上籃球為基準的"約定",到最後五月還是不認為青峰居然會輸而且也捨不得他露出那樣茫然的表情吧
(´;ω;`)ウッ,或許不是怦然心動的感情,但對於五月來說最重要的人、最關心的事情、正在做的事情全部都是與自己的青梅竹馬有關,因為放不下所以跟隨、因為在意所以努力成為自己所能靠近他最近的位子(籃球隊經理),而且對方也是最知道自己所擁有的才能(238Q)的人,並且這份才能被對方所深信著、所依賴著,對於這樣的青桃我並不期待他們有一天能交往,我所期望的事更接近永遠的哪種,所以阿大還不快向五月求婚嗎?ゎーィ♪ヽ(*´∀`)ノ
阿大:為什麼我要做這麼麻煩的事情?沒辦法五月結婚吧( ̄∇ ̄)
五月:阿大是要一邊看著小麻衣雜誌一邊跟我求婚嗎?(`Д´) ムキー! 
阿大:這種小事就不用在意了~(一邊捕獲五月)
五月:我   !ヽ(`Д´#)ノ 
阿大:這樣好嗎?除了我應該不會有人想要五月吧?“ヘ( ̄ー ̄ )
五月:我要去找哲君~阿大這個笨蛋!!! ( ノД`)シクシク…
阿大:沒辦法我只有五月了。(小麻衣結婚了阿(´-ω-`))
五月:阿大!Σ(゜//ロ///゜ノ)ノ ヒィィィィ!
阿大:我只有妳了,五月結婚吧!ヾ( ̄▽ ̄ )
五月:我最喜歡阿大了!!!!(飛撲向阿大)スキ━(*´∀`*)━ !!!!!
阿大:喔喔!(果然還是五月的胸部最大~)( ̄∇ ̄*)o




(139Q)五月只曾為了青峰表現出這樣心痛的表情
(238Q)當洛山新出現一個性質很像黑子的球員時,阿大馬上詢問自己的青梅竹馬,好像很確信五月一定會有這種不起眼球員的資料一樣,事實上五月也是沒幾秒就找到了,真是默契極佳的青梅竹馬阿(戴墨鏡www)。
這種方便?(調球員資料很方便 . . .)身材好、又是最孰悉的青梅要上哪找阿!所以你們還是快快結婚吧!

平日嫌不夠黏假日也在膩再一起

由(139Q)與角色聖經的青峰大輝訪談裡我們得知這對不怕害臊的青梅竹馬除社團活動時間除外假日也是會膩再一起的關係,雖然對於青梅竹馬來說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想一般的男女青梅竹馬假日有可能只會比較常與同性朋友一起出門逛街購物,尤其日本又是個男女關係壁壘分明的世界,只要關係稍微親近些就會被說在交往,我想這對時常黏再一起的青桃來說應該是最常被問到煩的問題吧,廣播劇裡有一段小說帝光季沒有的片段,大概是青峰被同學問能不能邀五月參加拉力蓋章比賽,青峰突然想到問了五月有參加嗎,然後五月很無辜的回達了沒答應因為與那位同學不太熟,然後問青峰為何這種事(邀她參加比賽)要問他?超級無辜青桃把我給閃到了,這不就是那位同學害怕被A暴君拖進暗巷痛打一頓所以才先問青峰打一下預防針嗎?(喂~)



(139Q)我完全有種青峰根本就在等著五月來找他的感覺,根本超級任性阿www
但五月就是會對他不離不棄,不管他今天是暴君峰、王牌峰、白癡峰、エロ峰都好,只要他有需要,絕對會是第一個站在他身邊的人。

但就算常被誤會,他們還是維持原本的關係,就算是青峰最黑暗的那個時期也是一樣,絲毫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改變他們之間的關係我想也是我最喜歡青桃的一點吧,讓人十分憧憬。但自從小桃在桐皇那一戰輸了後就改稱青峰為"阿大"回到中學以前的稱呼,雖然我想應該有更容易被誤會,當初小桃也是因為容易被說閒話才改稱"青峰"的(205Q),像現在這樣一邊親暱(?)地叫著對方的名字,社團活動再一起、回家也一起、假日也常一起出門逛街、看比賽、送球鞋給死對頭(174Q)的關係,我想是很強大的吧,就算沒有承諾之類的關係(情侶),但對他們來說青梅竹馬的關係就足以留在對方最近的身邊,所以才不會仔細去思考對方理所當然的存在,他們之間絕對不只是單純青梅竹馬的關係我是這樣堅信著的。


(205Q)




(174Q)

或許只是我的腦補過頭,但我覺得青桃之間真正的關係已經很接近唯一無二的"愛情",而不只是單純的"喜歡",在對方面前才能表現出最接近真實的自己,這點在五月身上尤其明顯,而青峰雖然看起來對於任何人都很直接、無理,但在五月面前才是最任性的吧,但卻又用著應該是連青峰自己也沒察覺到的方式溺愛著五月(假日雖然嫌麻煩還是會乖乖被五月拖出去曬太陽、購物、看比賽XD),一直待再一起不是因為某種約定與束縛,對他們來說那只是種習慣,雖然五月曾說是因為放不下青峰所以才連高中也跟來,但我覺得這對她而言更像是在說服自己的藉口,事實上她下意識的選擇了自己最想待在誰身邊,而這種選擇應該也會影響她以後的各種選擇,除非青峰去了她無法跟隨的地方(去美國打職籃之類的),要不然她還是會盡全力待在離青峰最近的位置吧,這應該就叫做"是心的指引"吧。

而青峰雖然不知道他的腦袋在想什麼,但能待在總是孤獨的一匹狼的他身邊也只有五月才能辦的到吧,或者應該說他下意識的只容許著五月這麼做,像是擅自把珍藏的愛鞋給火神,不論他自己一個人又跑到哪裡去放風,來找他的人、能找到他的人也總是只有五月。

最後,無論他們的結局如何,我想在我心中的他們是即使有一天必須要分開(物理上),在心理上永遠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這就是青梅竹馬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