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20話「選んで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お互いに逃げれば恋は成立しない

雖然我知道我不應該帶著複雜的情緒邊看邊心痛(這代表我真的沒那麼大器對吧?),然後很感人的地方應該感動的但我的心情很平靜,但其實越來越複雜了。

陽毬與真俐的對話想說的就是主旨啊,因為覺得會很累所以不會去追的陽毬,因為家族原罪所以覺得自己不能幸福所以不會去追的晶馬;即使知道可能是不會實現的愛依然毫不猶豫地去愛的冠葉,因為命運造弄而相遇男孩的苹果沒有不去追的道理,這個性清楚的劃分了在四人之間,沒錯,逃避自己的愛情的話就不會有奇蹟發生,那怕最後的結果與不追的人一樣,一直執著的付出生命的冠葉大概就是真俐口中的"只要愛上對方,那怕心凍成冰,只要到快要窒息的程度去親吻就好了。悲慘也無所謂,因為能親吻。"難怪真俐總是對冠葉說"真讓我沉醉了",他就是想看看像冠葉這樣的人能為"不求回報"的愛情犧牲到什麼樣的地步吧?其實真俐真正想說的是"悲慘也無所謂,因為可以為了所愛之人去盡全力犧牲,這樣也是幸福的一種。"的吧?這樣看來其實這是默默旁觀,實則羨慕的感情嗎?

然後晶馬在電車裡對苹果說的,其實高倉家該受罰的只有他一個人,所以與冠葉也不是什麼雙胞胎,與冠葉真正有血緣關係的是真砂子,感覺越來越複雜了。

冠葉與晶馬對於雙親的想法越來越分支,既然只有晶馬一個人是與高倉家有血緣的話,卻被排除在雙親的計畫裡,一無所知嗎?為什麼高倉家父母選擇的代理人是冠葉?感覺上最後是兄弟對於命運換乘與想法不同而分道揚鑣對決的感覺啊,集數的電車圖裡似乎暗示著下集會有人離開?

*
最後總是會有星野所創作的圖,居然 . . . .!!妳連晶苹一次也沒畫過啊!!!!只剩四話了好歹也畫個一次吧?!!!(雖然我知道星野其實是BL派XD)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不管結局是什麼,一定有幾原想要表達的東西,至於結局會怎樣我覺得我或許該知足了,晶馬與苹果能相遇,然後像這樣逐漸了解彼此我感到很欣慰,或許最後會有小遺憾也說不定,但這份這要的感情對我而言已經不是放不放棄他們最後會不會再一起的問題(雖然真心話如果最後不在一起的話我內心深處會非常的SHIT),當然對於陽毬的命運之人,我說自私地不感到心痛與複雜是騙人的,雖然看20話直播的時候我無處不絞痛啊 . . . .,不過晶馬從小時候就是一個這樣善良的孩子,我很高興他們的相遇,然後最後成為家人,陽毬與高倉的家人們都有過幸福的生活,這不是最美好的嗎?所以即使陽毬對晶馬有家人以上的感情,但當哥哥不是永遠的嗎?只要是哥哥的話雖然長大後會分離,但不是永遠的家人最好了嗎?(對吧陽毬?對吧陽毬?)雖然我覺得陽毬從20話開始好像哪裡變了?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