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18話『だから私のためにいてほしい』


「私は違うよ、私は晶馬くんたちの事、嫌いになったりしない。悲しいことも、辛いことも、無駄だなんて思わない。それが運命なら、きっと意味がある。私は受け入れて強くなるよ。…だから、」泣かないで。
(我不一樣,我絕不會討厭晶馬你們,悲傷的事也好、痛苦的是也好,沒有一件事是多餘的。如果這就是命運的話,那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我會全部接受並且變得更加堅強。所以 . . . .別哭了。)


雖然已經已經看過小說所以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不過看到陽毬說冠葉要為了自己活下去那段時我還是哭了,雖然動畫有段話的表現手法,但內心描寫的地方還是有限呢,小說這裡冠葉的獨白是''如果是為了陽毬而活的話,我什麼都做,就算手被千刀萬剮也無所謂,我發誓絕不再與晶馬吵架,絕不原諒多蕗桂樹,不管多少金額的錢也會想辦法拿到,就算得奉上我的生命也無所謂。''
之前有一段冠葉想過''如果陽毬死了的話,我的戀情也結束了'',所以我想之後應該會說明冠葉為和會如此深愛與執著陽毬的原因吧?照之前真俐與這集最後真砂子所說的話推測,說不定兄妹只有晶馬與陽毬?不過如此一來又有許多地方說不通,還是這純粹只是語氣的問題?


多蕗的手上的傷還是沒有說明,越想越覺得桃果真的是很神奇的人物,所以百合和多蕗才會如此執著吧?雖然有很多人或許會認為所謂的家族或家人對孩子的態度不會影響太大,但我覺得光是被忽略、被不需要就足以影響一個人一生的性格了,不是說孩子在童年時都是需要愛的嗎?因為感覺到被需要、被寵愛、被疼膩,這都是會讓一個孩子在長大之後能去完整的愛著他人的原因吧?這就是陽毬雖然雙親不在身邊,但還有兩個哥哥疼愛,所以即使有悲傷的過去也能露出幸福的笑容。
最後苹果對晶馬說的話,所流下的淚,肯定已經超過單單想要傳達"戀愛"的部分,也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這裡晶馬的獨白是''在無法忍住眼淚滴落的我的背上,她也陪伴著我。背上的溫熱是因為已被她的淚水染遍,有荻野目的味道存在。從背後抱住自己她雙腕相當地強勁且炙熱,我的心也一片片被融化了。我必須要變得更加堅強不可了,無論是多麼不公平的事加諸在我們身上,但如果就是我們的命運的話,我會去接受它然後變得更強大,用力擦乾眼淚的同時不在繼續欺騙自己,我絕不會在逃走了,不管是面對宿命還是面對荻野目。''

我好愛好愛這四個人,真心期望艱辛的"所有人都幸福"能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