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HQ】及岩- 小岩是我的☆


2021年 9月 東京奧運結束後1個月


IN 日本 東京 早上8點

花捲貴大在自家中吃著早餐,打開電視看到新聞速報後差點把剛嚥下喉嚨的麵包都吐了出來,為了查證這件事情,他急忙打開推特輸入關鍵字,速報出來不到幾小時已經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目前是日本推特趨勢第三。

及川徹......你真的不管到哪裡永遠都是話題人物。




IN 美國 爾灣 下午4點

岩泉才剛結束完下午的講習,一打開手機收到爆炸般的LINE訊息量,點開花捲傳來的訊息,第一條就是『恭喜────!!你們怎麼那麼見外都沒說?!不要讓昔日隊友在新聞上看到你們訂婚的消息啊!!』,他正想回覆"抱歉本來是打算下個月一起回日本時在跟你們當面報告的",輸入到一半突然想到有哪裡不對.......新聞?

於是他再往下滑點開花卷附的兩個影片內容。

第一個影片是日本電視新聞的速報片段,畫面下方突然插入的斗大的紅色速報字體[歸化阿根廷的及川徹選手(27)發表婚約,阿根廷的直播脫口秀上宣布與日本代表隊的男性運動防護員訂婚],他看了速報字體後有些呆住這是怎麼回事?日本媒體是從什麼管道得知的?

第二個影片是及川剛才上了阿根廷當地的直播脫口秀節目,節目剛結束就被球迷加上日文字幕上傳到推特,據花捲說這影片已經在推特上瘋傳,上個月及川就不停提醒他一定要看這個節目,但直播時間他正好有工作無法收看,所以這傢伙到底在脫口秀上說了什麼?!

節目一開始在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及川登場,前半段節目在訪談及川從一個無名的外籍選手到決定歸化、而後入選阿根廷國家代表隊先發舉球員的心歷路程,節目進入後半段後主持人幽默的將話鋒一轉,提到你的粉絲們應該也很在意你的私人感情生活吧,聽你的隊友說你已經有個交往多年的日本人男友,這是真的嗎?可以透露一下嗎?

「是的,奧運時我們也見到面了,他是日本代表隊的運動防護員。」
及川此話一出台下觀眾出現躁動,幾乎等於把未婚夫的名字都說出來了,台下粉絲都有在追蹤及川的IG,東京奧運的日本VS阿根廷的比賽結束後及川上傳了一張與岩泉在散場後的親密自拍,IG上面分別用日文與西班牙文各TAG一次  #與小岩在2020奧運相見了!!!!!

岩泉看到這裡按下播放暫停鍵,他覺得心臟需要緩一緩,但還是把整個節目看完再來決定要怎麼揍及川好了,於是他又再次按下撥放鍵。

「雖然還沒有公開說過,正好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大家說,我們在上個月訂婚了。」及川笑著比了個勝利的YEAN,然後將放在衣服內的項鍊掏出,項鍊上閃爍著一枚銀色的戒指。

「也就是說你們會在阿根廷註冊結婚嗎?!」節目主持人語帶激動地詢問。
「是的

在現場的觀眾爆出歡聲雷動的掌聲。
主持人顯然不會放過這個會讓收視率飆高的話題,又接著問更深入的話題。
「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你的未婚夫當時是如何看待你放棄日本國籍歸化阿根廷的呢?」

「作這個決定前我也曾糾結過其他人的目光或是看法,也曾害怕歸化後我真的能被這裡的人認同嗎?這當我這麼煩惱時他說"如果有機會能成為國家代表站上世界的舞台,缺的是一張沒有回程的門票的話何須猶豫?何況你以後也打算一直在阿根廷打職業聯賽吧,你覺得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然後他還說這樣我們就成為對手了呢!這樣我就非打倒你不可了,他是不是很可愛?」
台下觀眾也好、主持人也好,都沒想到會被及川這樣反問,或者該說是秀恩愛嗎?正當大家不知如何作出反應時,幸好台下有機靈的粉絲立刻站起來大聲回覆"很可愛!!"。

節目後半段儼然變成及川徹的未婚夫恩愛秀。
岩泉一默默關上影片,他決定現在就要問個清楚,立刻打電話給應該已經在自家的及川徹。




IN 阿根廷 聖胡安 晚上9點

「你這傢伙────!!!你都在節目上說了些什麼啊?!

「小岩已經看了嗎?我正要傳檔案給你~」

「為什麼要說多餘的事?!」

「小岩不是說不介意公開的嗎──!!!

「不是這件事──!你幹嘛一直在節目上說關於我的事?!不是在採訪你才對嗎?!

及川這時後才意識到他的小岩只是在害羞,溫柔的摸了下項鍊上的戒指後柔聲說。

「我已經等不及想要見你了,小岩。」及川在幾個小時前才在直播節目上說了很多關於他的事情,在一個人開車回家的路上讓他湧上許多他們之間的共同回憶。

「...........我也是」

及川陷入過去的回憶,記得在CA聖胡安俱樂部正式被選上先發舉球員後,時常就會被一些當地出身的選手當面消遣他的身高、膚色還有西班牙語的腔調,他努力專注於練習中沒有去理會這些閒言閒語,在有次遠征的正式比賽中不小心造成傳球失誤,刻意針對他的失誤在更衣室中當面對著他嗆聲"才能平庸的矮子就趕快滾出我們的隊伍!",他差點就失去理智出手揍對方,但還是忍了下來,不作任何回應的走出更衣室。

獨自走在異國的街頭,也沒回球隊的下榻飯店就一個人坐在海邊吹著風,那時候真的好孤立無援,他忍不住試著打電話給岩泉看會不會接通,沒想到一接通聽到他的聲音說"及川?你比賽完了嗎?"他原本決定好隱忍住的情緒瞬間潰堤,"小岩....!!我.."及川沒說幾句話就放聲大哭起來,電話另一頭的他也溫柔的等他哭完,情緒穩定後才出聲說"怎麼了?"。

及川想起來覺得那時候的自己真是沒用啊,明明應該是要自己去面對的卻還是忍不住要依賴他的溫柔。

當年那個嗆聲他的人已經因為多次在外頭鬧事而遭到球隊除籍,而他靠著日積月累的實力為自己爭取了這個一席之地,他親和的態度也累積了一票會專門來看他比賽的球迷。

而他的心也一直都是向著那個跟他一樣選擇在異國追夢的竹馬。

「嘿嘿,我愛你喔。」

「你每天都要說一次我愛你嗎?」

「當然!小岩已經是我的未婚夫了!!已經是我的了!!」
他知道岩泉大概還不太習慣"未婚夫"這個稱號,畢竟他的求婚來的這麼突然。




IN 日本 東京奧運賽場  2021年 8月某日

在奧運的男子排球賽程全部結束後,他穿著便服把岩泉找出來在人潮散去的球場上見面。

「沒想到有天真的能跟小岩一起站上這個會場呢。」

「我也是。」

「小岩曾經說過就算所屬隊伍不同了,我也一直都會是你最以引為傲的超級厲害舉球員對吧?現在也是這麼覺得嗎?」

「當然!」

「沒比賽時我有偷偷去看了小岩工作的樣子喔,真的是深受日本隊的大家信賴著,是最強力的後盾。」

他在遠處的看台前觀察岩泉工作的樣子。
給選手貼紮的手法也好,細心的檢查選手的狀態也好,制定針對個人的訓練項目也好。
看到這些都讓及川懷念起了以前一起練球的日子,每次自己扭傷時幾乎都是他第一個察覺到、過度練習時會用額頭把他敲醒被他用蠻力拖回去。

最後看到他跟牛島談天說笑、還拍了牛島的肩膀打氣時,雖然理智上知道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在這裡的原因,但這個舉動讓心胸原本就很狹窄的他緊握看台前方的欄杆,內心燃起名為嫉妒的情感。

"小岩以前明明都只看我一個人的────!!"
"這是工作、這是工作,再忍耐一下小岩就將會永遠屬於他的。"

岩泉作為運動防護員工作時的背影,真的讓及川覺得帥氣到不行。

「小岩,成為我的人生伴侶吧,請和我結婚──!!」

他喜歡岩泉的陪伴,他喜歡他將手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溫度、掌心推著自己向前的力道、比賽誰最不甘心的口舌之爭、相互碰拳時的疼痛,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如潮水般湧上,想要及川徹的人生裡永遠有岩泉一的陪伴,誰也無法奪去。

他原本以為小岩會很感動的用一個熱吻回應他,沒想到回應他的是最熟悉的頭槌。
運動防護員頭槌選手有這種事?!小岩我們已經不是高中生了喔?!

「笨蛋川!這句話是我先說的才對!!」

「小岩────!!這可是及川先生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喔,就不能對我溫柔點嗎?!」

岩泉一邊小聲說著"誰叫你要在這麼多人的地方說",一邊伸手將剛才被自己撞倒的及川拉起。

「小岩........今晚十點給我在選手村的房間裡等著我!」

「....知道了。」

及川前一晚與隊友們一起去領取奧運大會免費發放的保險套,隊友們看到及川一口氣拿十個時當場傻眼,被隊友虧"徹是準備要四處風流嗎?",及川馬上反駁說我可是很專情我家的小岩的,當然是全部都跟小岩一起用!

因為備戰奧運的關係,讓原本就分隔兩地的他們更難有見面機會,他已經幾乎快一年與岩泉沒有任何肌膚之親了,現在只想要剝光他、想要來個法式熱吻、想要用雙手揉遍他的大胸肌、想要讓他在自己身下喘息,想要讓他感受他的存在叫他趕快進去.......。

當晚十點他們依約準時在岩泉的房間裡開戰,當及川掏出塞滿兩邊口袋的十個保險套後,岩泉也從背包內拿出十個保險套,他們盯著對方許久後一同爆笑。




IN 日本 東京 早上10點

"及川徹"的關鍵字已經衝上日本推特趨勢第一。

網友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與及川選手訂婚的日本代表隊男性運動防護員到底是誰,有抽到男子排球觀戰門票的網友提出他認為應該是男子排球隊的運動防護員岩泉一,他在觀戰時看到賽後這兩個人在場邊有很多肢體互動,當時因為有點好奇所以用名字搜尋了下才發現兩個人不僅曾是同高中排球隊友的主攻手與舉球員、中學與小學也同校,完全就是青梅竹馬了。

"這年頭還有青梅竹馬可以在奧運大賽相見?!之後還要結婚?!"

"從小在日本打球之後卻歸化阿根廷已經構成炎上要素了,沒想到現在還要跟同性戀人結婚?!這傢伙到底多想要出名啊?!"

"結婚?!日本什麼時候開放同性結婚了?喔原來阿根廷可以同性結婚嗎?!所以及川選手才歸化阿根廷?這算盤打得真好!!"

"好棒........我已經是及川選手跟岩泉AT的擁護者了,請一定要幸福喔!!"
*運動防護員簡稱AT

"等等.....還不確定那個人就是岩泉AT吧?萬一搞錯人不是很糟糕嗎?!"


"不.......那個人100%就是岩泉AT了,我剛去看了下及川選手的IG,有放很多他們倆個人單獨的出遊照,看起來很親暱,不像只是朋友喔"

就在網友們各種猜測時,一個有利的證人出現了。

"感謝大家對我們家(青城)的主將與主攻手的關切,與他們三年都在同一個隊上一起奮戰到最後一刻,如今他們將要結婚了我也毫不意外,畢竟在隊上也被他們閃了整整三年,現在看到他們真的擁有彼此我也感到欣慰"(by 求職中很閒的花捲貴大)

"喔喔喔喔喔,前隊友出來說話了!!被閃了三年是怎麼回事?"

"各位──快去看及川選手的IG!!!!本人出來證實了!!!"


好奇心快要爆炸的網友們紛紛打開連結,映入眼簾的是及川徹與岩泉一在某個房間裡,兩個人手上都拿著在項鍊上的繫著的成對銀色戒指,岩泉一側頭親吻著及川徹右臉頰的照片。

IG內文寫著

[我即將在今年12月底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與從小相識多年的摯友兼戀人岩泉一登記註冊結婚,明年初將會在日本舉行只邀請親友的婚禮。

我能走到今天代表阿根廷出戰奧運,有家人與親友、布蘭科總教練、至今為止曾一起奮戰的隊友們、在世界各地球迷們的支持外,最不可缺少的還是小岩的存在,高中最後一場比賽中給你的最後一個托球結束了我們多年的隊友搭檔生涯,沒能得分的那一球也沒有讓我們止步不前,邁開各自的步伐,9年後我們在奧運的舞台上相見讓我百感交集。

小岩,我人生中的各種不堪與醜陋的姿態都被你見過,在我爆衝出軌道時你總是能即時將我拉住,將我一把推上那條只能前進的道路,總是能包容我的各種任性有時又像是保母一樣隨時關切我的身體狀態,你強大的精神力總是給我很大的力量,有好多話想對你說,用一句話來說明的話,就是"你是我一生中都想要全力去愛的那個人",我愛你。

今後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婚後我與小岩還是分隔兩地的生活,但是大家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趁虛而入,麻煩大家在路上或是排球場邊看到我家小岩時,請不要懷著不軌心態搭訕,要記得他已經是人夫了☆繼續對他糾纏不清我會很困擾喔~
PS.大家要說我的壞話下面開放留言請便~但是敢說小岩壞話的人就要有心理準備囉☆

愛小岩的及川徹]

#Hajime Iwaizumi my only lover

底下的IG留言

"..........我有點理解前隊友說被閃三年是什麼情況了"

"不行我哭了.....明明之前根本不認識他們"

"遠距離戀愛還能這麼堅定,我想起了去年因為遠距離而說要分手的女友"

"原本想要留言囂張什麼的我都被閃到..."

"結婚宣示主權順便放話小岩是我一個人的嗎wwww這傢伙真夠嗆了!"

"喂你們,敢說徹壞話可會被我揍喔!"
作為未婚夫的岩泉一突然現身留言區,引發網友們一陣騷動,幾分鐘後這則留言被及川點愛心並回覆"小岩果然最帥了"。



FIN.


及川跟小岩因為職業選手跟運動防護員(需要跟著所屬隊伍四處遠征比賽)的工作性質,現役時代大概是聚少離多靠著通訊維繫感情,沒有球季時才能好好相聚,即使遠距離我也非常愛為了夢想而各自奮戰的他們,而我想距離也無法影響他們之間對於彼此的感覺,30歲後半或許及川就會考慮著現役引退的事,迎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然後小岩大概一生都會從事著運動防護員的工作(這工作太適合他了),等到那時候他們一定就能有更多相聚的時間吧,我是這麼想的。

最終回真的可以擁有太多妄想、有很多小宇宙,我要在及岩的小宇宙爆炸!!


2020/10/22 同步發布於 在水裡寫字 Written in Wa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