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REBORN!】獄春 - 我喜歡獄寺先生

★獄寺與小春都是24歲,目前與家族成員一起生活在義大利。

★雖然是獄春,被追逐著的是獄寺那方。





「我喜歡獄寺先生。」

短髮的女子就這樣輕描淡寫的說出她的告白,與她年少時讓全世界都知道她對十代首領的愛意不同,這句告白就像是在敘述一件他們之間的"習慣"一樣。


在獄寺隼人位於義大利家族總部的個人辦公室裡,留著一頭烏黑短髮搭著一身黑色連身裙的三浦春對他說了"喜歡"。






雖然獄寺因為外貌出眾並不是第一次被女性主動告白,與平時直接禮貌的拒絕對方不同,獄寺只是撇了一眼正在他的辦公室幫忙整理書櫃上的書籍的小春一眼,然後就繼續低頭埋首軍火交易的相關公文中。


嵐守的部下們有不少人都誤會嵐守大人在與小春小姐交往,你看?不只是小春小姐平時可以隨意進出嵐守的個人辦公室,根據不少人的情報小春小姐偶爾還會到嵐守宅邸過夜,平時兩人偶爾也會單獨一起吃午飯,但當部下們詢問後,兩位當事人都是給予「我跟獄寺先生沒有在交往喔。」或是「有時間八卦是想死?我們只是在討論公事。」,部下們再不死心追問是否對對方有意思時得到的答案兩人卻是不一樣的,「嗯!小春喜歡獄寺先生喔!」小春這樣直率又爽朗的答案,但另一邊的獄寺卻是只給予沉默後從不正面回答問題。


「很晚了,妳還不回去嗎?」


成年後的獄寺很少在像年少時那樣將蠢女人當成招呼語的連環發,雖然偶爾暴怒時還是會吐出這樣讓小春懷念不已的稱呼,小春將買來的晚餐與咖啡放在獄寺桌上後就一個人在沙發上看著獄寺書櫃上的義語相關書籍。


「獄寺先生可以教小春學G文字嗎?」


小春突然提到的G文字是獄寺平時在公文上作為暗號所用的圖像文字,與最初中學時只是將五十音變成另一個圖像文字不同,在獄寺正式來義大利後更加入了義語的語法讓他自創的G文字更加的複雜,家族成員裡幾乎沒有人可以辨識獄寺自創的這種G文字。


「因為阿綱先生也說了,如果在需要辨識暗號時獄寺先生正好外出不就沒有人可以看懂暗號了嗎?這樣不是很不方便嗎?」


「還以為妳在日本大學唸了經濟系後會變比較聰明,蠢女人不管多少年後還是一樣蠢阿。」


「小春本來就不蠢!獄寺先生才奇怪學習G文字對整個家族來說絕對是有幫助的,小春也有自信能夠學會,為什麼獄寺先生就是不肯讓任何人學呢?」


「......」

獄寺當然不可能直接說因為妳如果學會只會遇到更多危險,三浦春在日本大學畢業後就來到義大利與彭哥列家族成員一起工作,她努力用了很短的時間就學會了基礎的義大利語,也慢慢接手的一部分家族的財政方面的工作,如果再讓她學會了暗號破解只會對她的安危更不利而已。

「我送妳回去。」


獄寺將工作告一段落的資料儲存後將筆電闔上,然後把小春隨意放置的風衣外套拋給對方,不給小春抱怨與反應時間就關上燈將小春拉出辦公室外,現在小春是獨自居住在離家族總部不遠的公寓外,雖然小春剛來時山本曾說與獄寺一起住不就好了?差點被嵐守當場炸個朝天,雖然京子有提出讓小春與她還有十代首領一起住,但小春還是婉拒不好意思打擾最好的朋友與曾經喜歡的人的新婚生活。


與獄寺之間都還是未婚男女,就算在與獄寺在熟識還是不方便住在一起,折衷之下就讓小春住在與彭哥列總部還有嵐守宅邸都離不遠的有保全的私人公寓。


小春聽阿綱先生說過一開始是想讓山本先生來教導小春家族的事務工作,因為獄寺先生身為彭哥列的重要左右手本來就十分繁忙,但經過京子與山本先生的建議後還是覺得獄寺先生才是最佳的人選,因此將獄寺先生的工作重新調配,就變成了這樣在家族工作與私人生活裡要經常相處再一起的關係。


*


「妳今天為什麼在我的辦公室用筆電看租屋網站?」


「哈 . .哈伊?!獄寺先生是偷窺狂嗎?!」


此話一出害獄寺差點緊急煞車撞到前方的建築,他將車停在路邊扭頭狠瞪坐在助手席上的小春,獄寺臉上的凶狠表情加上車外的陰暗讓小春不禁也有些害怕今天就會消失在義大利的某個街角處。


「妳跟房東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看到小春不停眨眼的露出苦笑,獄寺也查覺到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因而放輕語調。


有次小春在與房東的閒聊中不小心說出自己真正工作的地方,因為房東夫妻不想與黑手黨的集團扯上關係,剛好之前簽的合約在這個月底就到期,不續租約要小春在期限之前搬出去。


三浦春還是沒有變,還是這麼單純地信任周遭的人,就算是為了生存還是連半點謊言也不願意說。


在義大利除非有熟識的房東,要不然黑手黨的成員一般都是很難能租到房子,因為常有聽聞成員在自家被殺害或是不明原因身亡多日的案例在,再加上三浦春又是外國人會有各種麻煩因此獄寺也可以明白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所以大多成員們都有自己的私人宅邸或房子。


「這也是沒辦法的呢!畢竟一開始也是小春沒有先說清楚,在找到之前小春會將搬去辦公室住的,畢竟本部也是休息室床鋪、淋浴室、廚房什麼的基本設備都沒問題還是可以住人的哈伊!」

「 . . . . . . 」


駕駛著車輛朝三浦春的公寓的方向行駛中的獄寺,不發一語地似乎在思考著什麼,小春靜靜地利用車內的微光觀察著獄寺的側臉,直到二十歲那年才明白獄寺的側臉是最令她沉醉的姿態。


直到獄寺將車停好在她的公寓樓下、不知為何跟著她上樓,她一打開房門獄寺毫不客氣的一腳踩進去,皺眉斜眼開始打量獨住女子的屋內各個角落,然後突然問小春什麼時候能將所有行李收拾好。


「哈伊?!」


「你們女人的東西還真是多?!還是只有妳是這樣?」


「獄寺先生不懂這些都是必需品啊?!」


小春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獄寺似乎正在打量她放在沙發上的粉色大型兔子抱枕:獄寺的眼神似乎正在說妳幾歲了?


鞋櫃裡各種高跟鞋、平底鞋、涼鞋、馬靴、雪靴:獄寺皺緊眉頭似乎正在說妳只有一雙腳吧?


打開小春的衣櫃看到滿櫥櫃的各種色系的洋裝、毛衣:獄寺嘆口氣似乎正在說妳會穿的就那幾件、是要每天都參加晚宴嗎?


最後是小春的書櫃:終於讓獄寺先生滿意的露出淺淺的微笑,似乎正在說這我可以理解。


「雖然下周才要搬走,但限妳這周末前就收拾好。」


哈伊?!小春只要在月底搬走前收拾就好,為什麼要聽獄寺先生的?!


對於獄寺莫名祭出的通牒,小春也不滿的插腰仰頭對上獄寺的視線。


「因為最後要幫妳搬家的人還是我,而且妳要 . . . . .暫時搬進我的宅邸。」


最後獄寺的那句話特別小聲(小春還沒看過獄寺先生那麼小聲說話),但獄寺的整段句子小春還是沒能理解意思。


「為什麼?獄寺先生不會覺得不方便嗎?」


「妳什麼時候開始那麼見外在意起我的'方不便"?」


當然他們已經不是當年一見面就吵架的中學生,獄寺明白小春口中的"不方便"是指萬一他帶其他女性回宅邸發現另一個不認識的女性也在的尷尬與誤會。


「我平時只會用到右的幾間房間,左側的房間沒有人住過妳可以挑幾間放妳的東西當房間,平時我回來也只會待在書房或是臥室睡覺,左邊也有個人衛浴基本上就算住在同個屋簷下我們也不太會見到,只有十代首領跟山本偶爾會來、還有碧洋琪或妳來鬧場外基本上不會有人來,我也常出差或是直接住總部的辦公室裡,只要"不刻意"妳不會打擾我的生活、我也不會-----------不要把妳的蠢兔子抱枕放在共用的客廳就好。」


「 . . . . . 獄寺先生是知道小春喜歡你的吧?」


「我沒有耳聾。」

「這樣獄寺先生不就更容易被誤會?」


「老子才不在乎八卦的傢伙怎麼說,還是說我還怕妳會夜襲我嗎?」


「哈?!哈伊小春才不會做那種事?!小春可是個正直的Lady!!


「妳是十代首領與十代首領夫人重要的朋友,對於彭哥列的其他人來說也是,所以我的責任就是不能讓妳有發生任何危險。」


「 . . . . .獄寺先生呢?小春對於獄寺先生來說是什麼?」


「 . . . .就是三浦春。」


她看不透男人的目光中所富含的深意,眼前的男人從未回復過她的"非正式告白"。
此刻的他們,僅僅只是作為朋友、夥伴、同事。

但她非常確信已經愛上了他,不管他對於自己在過去、現在或者未來會是抱持著什麼想法。
三浦春,她要為自己信仰的愛奮力一搏。


FIN.




之前無意間看到家教2007出的PS2『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Let's暗殺!? 狙われた10代目!』裡有一段是偽小春想惡作劇向獄寺告白,剛開始獄寺死活不相信到後來的沉默不語真小春來後談起這件事雖然小春否認但氣氛卻變得十分微妙?被偽小春告白時獄寺居然也沒有直接拒絕(還是因為覺得小春根本在開玩笑),覺得超有趣後就又默默回萌了XD
雖然我覺得14歲時的他們有像是競爭對手的友情,但24歲的他們極為有可能會以不同角度與不同心情看待彼此,小春一開始喜歡上的是里包恩,但要不是因為獄寺把小春炸進河裡也不會有這份虐緣。


後記:2017時寫的文 


2020/10/23 同步發布於 在水裡寫字 Written in Wa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