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Fate and Destiny 宿命與命運


徹底的に傷つくまで監視し、手を差し伸べても、最後は彼女が離れていってしまう。

「在她受傷之前徹底監視著,就算最後伸出了援手,還是離開了她。」

先大概翻一下我在tumblr上看到的這個感想:


I am really hoping Shoma gets a slap on the face (maybe not literally) soon,because he really does need to turn around and see Ringo.


我真的很希望晶馬能很快地得到一巴掌(或許不是字面上的意思),因為他確實需要回頭過來看


到苹果。


He’s being kind of selfish about it all. 


他開始對這一切自私了起來。


That being said, I also hope that this isn’t the beginning of him going down into insanity of the batshit kind, 
話雖這麼說,我也不希望這是他開始沉淪進入精神錯亂的一種,
because I’m still egging for Shoma/Ringo in the end.
因為我一直期望著晶馬與苹果能有好的結局。
(感謝Google翻譯大神!!)
*
英文的感想果然直接多了!這也是我的感想之一啊!不過有多日本網友感想都說覺得晶馬過於苛刻,擅自就決定也沒考慮過對方的心情,像是蚌殼一樣緊閉在自己所築構的世界中,然後所處的世界是深海,就算有陽光穿透到海底他也看不到,排除其他人變得不得不孤獨了。
結果不論是晶馬還是陽毬,都變得只能依賴家族,只能將自己容身於三人所築構的地方,不過這三兄妹好像對彼此都隱瞞了很重要的事,特別是冠葉。
不過苹果也不像是會這麼輕易就放棄的女孩,只是晶馬的"不在見面"這句話說的這麼絕,苹果又該如何是好?不過總有辦法的,相信"命運"而不是"宿命"的這女孩一定辦的到,一定不要退縮啊,只要現在放手了這一切的相遇都畫上句點,而誰也不過因此好過。
至於晶馬的態度,我只想套用一句某鋼彈SEDD DESTINY男名言「理解は出来ても、納得できないこともある。」(就算可以理解,但也不能接受!),然後日版友說晶馬はものの一分くらいのやり取りでいっきに男として株を落としたな。(晶馬才不過一分鐘就讓身為男人的股票一口氣下跌到谷底了)真不虧是日式的狠批形容,但我想我確實可以理解他為什麼那麼做,或許他認為這樣對兩人都好,被害者家屬與受害者家屬的相遇是個禁忌,從另一個層面來說是不想把她牽連進來,將她處於安全狀態最好的方式是不接觸,所以這樣自己也會比較好過嗎?如果說因為只要見面了就想起苹果是被害者家屬,想起過去三人所遭到的一切社會大眾的不諒解與不平等對待,那這樣陽毬呢?唯一的朋友也快要沒了,還是說你認為這樣的關係使他們沒有成為朋友的權利?雖然這種關係讓一切看起來都變得好困難,但我想那正是幾原所想要傳達其中的一些意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