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動畫】輪るピングドラム『だって好きだから』10話感想



「いいか陽鞠、今は全部冗談だ、陽鞠の編むた物にけちつくのバかをこの世には存在しない!俺は陽鞠のくれたマフラーがいつでもどこでも、たとえしゃくにじづのサハラ砂漠の真ん中のか、ましてにせる、手編み万歳、ヒバー マフラー!!」



這集日討論版上鄉民第一個反應都是"作畫好差啊~",明明難得到9話都維持高水準作畫,這話實在是崩壞的很明顯,不過還是集集有爆點的一個作品,這集更腹黑的女人出現了!!看來夏芽果然是冠葉的前任女友?或者應該是初戀囉?看那個毛衣的大小應該是12、13歲左右的孩子在穿的,不過這集果然是大哥的冠葉好帥氣啊~神經大條到說錯話,沒注意陽毬正在編"充滿心意"的毛線,急忙挽回的冠葉與主動靠近的陽毬都好可愛~似乎是比起兄妹更像情侶 . .?除了陽毬以外的女孩都不想要,因為陽毬才是冠葉的"本命"啊。


另一方面的晶馬與蘋果,蘋果帶著愧疚面對晶馬,不過依舊溫柔的晶馬只在意蘋果膝蓋受傷了,也覺得自己說了很過分的話,蘋果為了晶馬連剩下一半的日記也交了出去,今後沒有了"日記"連結的兩人會怎麼發展實在很難預測啊 . . .蘋果的那句
「私はそれを失った、でも運命は変わらない、私達は一つになるから、あなたと私はもう関係ないのよ。」
(我失去了它,但是命運不會因此改變,我們將合為一體,所以我與你之間已經沒有關係了。)
前面應該是在對桃果說,後面不會是在對晶馬說吧?第11話的標題"你終於察覺到了啊"也很耐人尋味,不過日記應該還是會搶回來的吧?搶回日記作戰應該是之後的主線,這部作品主要是由一堆"解不開的迷"來構成的,雖然已經解開一些迷,但感覺上是只有皮毛,反而埋下更多伏
*
私心來寫一下關於蘋果,為了救命恩人晶馬,乾脆地將僅剩的日記貢獻了上去,對晶馬說了二次的"對不起",我心裡想著她果然是這樣的孩子,雖然也是會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類型,但相對的重要的人因此受傷了的話也會自責的吧,今後會對晶馬萌芽戀心嗎?我怎麼看命運日記中的對象都比較像晶馬,因為幾原監督的關係,我看了"少女革命"了,果然是同一個監督的作品,有很多表現手法都可以看出有少女革命的影子,女主角歐蒂娜因為小時候被王子所救,所以與其等待王子倒不如自己成為王子的少女(我超愛這句話啊),突然想到4話時蘋果在決心跳入池裡完成命運時為了鼓舞自己也說了「沒錯蘋果,拿出勇氣來,在童話裡能得到王子殿下的都是不畏艱難的勇敢公主!」,再回到少女革命,按照維基上所說的,歐蒂娜在年幼時所見到的是姬公的真身,因為記錯了記憶才會以為是要見王子,其實是要救姬公,話說這部動畫相當有名啊,對於百合戀是相當直接的表現出來,兩個女孩就是一對,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始祖?有空看完少革後再來寫感想!總之"記憶"和"革命"或是"命運",在幾原的作品中都有強烈的關鍵字會不斷地出現,所以我想不論那本命運日記是否存在於什麼魔力之類的,想要表達的是蘋果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一些已成定局的事實,那怕那不是真正的自己也好,那怕戀慕之人並非自己所愛,雖然用錯了方式,但竭盡全力去守護重要的東西的她我是喜歡的,晶馬就像默默守護在身邊的王子一樣(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