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HQ】及岩 - 夢中之吻

岩泉一(19)日本念大學中、及川徹(19)在阿根廷。


他夢見有人親吻了他,那個人是及川。

夢裡的他們對看了一眼後,及川就像是接收到訊息一般移動到他身邊,然緩將濕潤的雙唇貼了上來,等他離開自己的嘴唇後他就醒了過來,不可置信的看著天花板瞪大雙眼。

這個夢境太過於困擾他,又或者該說是及川的這個吻,在他上課時、午休時、實習時都會出現在腦海中,趕都趕不走。

岩泉覺得將夢中的及川趕跑,就是直接告訴本人他的夢境,"告解"之後及川就應該不會再出現在他的夢裡了吧?

某天晚上岩泉打開視訊,算上日本與阿根廷12小時的時差,及川現在應該是放假的早上,於是就打給大概正在吃早餐,在夢裡偷親他的阿根廷渾蛋。


及川「好難得~小岩竟然會主動打給我!」

岩泉「.....你不要擅自闖進我的夢裡!!」

及川「小岩.....夢到我?!」

岩泉「...你在夢裡親了我。」

及川「小岩是哪天夢到的?」

岩泉「好像是....上個月30號?」

及川「我那天也夢到小岩喔。」

岩泉「.....你是在試圖安慰我嗎?騙人川。」

及川「我真的有夢到!!而且夢裡是我親了小岩。」

岩泉「我們對看一眼,然後你靠過來親了我,你的該不會也是這樣吧?」

及川「對!!小岩你怎麼知道!所以我們默契好到同一天夢到一樣的夢?!」

岩泉「....那你幹嘛親我?」

及川「我又無法控制夢裡的自己,以前我可是都一直再忍耐著喔!」

岩泉「什麼意思?忍耐什麼?」

及川「忍耐不親小岩阿~啊...」

及川意識到自己不小心說溜嘴,趕緊閉上嘴等待岩泉的反應。

岩泉「所以夢裡是你的意識?」

及川「那小岩為什麼不躲開?夢裡的我有給你逃走的時間呦。」

岩泉沒有跟及川說的事實,在夢中被及川親吻的當下竟然起了生理反應,或許困擾岩泉的並不是及川親了他這件事,而是他對及川有了生理反應,但就算撕爛他的嘴也絕不會對及川說。

岩泉「我不知道。」

及川「小岩喜歡我嗎?」

岩泉「我沒有想過喜不喜歡的問題。」

及川「所以是不喜歡?」

岩泉「也不是....」

及川「那就是喜歡囉~」

岩泉還沒搞清楚及川問的這些問題是怎麼回事,什麼時候開始他們之間變成只能是喜歡或是不喜歡?

岩泉「.........」

及川「小岩要跟我交往嗎?」

岩泉「啊哈?!這是什麼結論?」

及川「所以小岩是要等到我跟別人結婚時才要懊悔"我當時為什麼沒有跟徹告白?不行...徹已經有他的幸福了我不能去破壞...."」

岩泉「...為什麼不是你在我結婚時懊悔?(演什麼小劇場)」

及川「不可能啊,小岩以為我會讓你跟別人走到結婚這步嗎?」

岩泉「你這阿根廷渾蛋到底在說什麼?!」

及川「要跟我交往嗎?還是小岩只是怕了?沒跟男性交往過所以怕了?啊不對小岩女性也沒交往過,還是因為要遠距離戀愛所以怕了?」

岩泉「我可沒說不交往,我也沒有在害怕什麼!!」

岩泉完全沒有發現自己已經掉入及川設的局,及川挖的大坑岩泉毫不猶豫地走進去還毫無自覺,畢竟及川很清楚激將法是對付自家竹馬對有效率的方式,每次都管用。

及川「那就從今天開始交往吧!!」

岩泉「好啊,你可別又到處勾搭。」

及川「我沒有!!!大家都以為我未成年根本沒被當一回事!!」

岩泉「噗哈哈哈哈!!」

及川「小岩才是,真的知道"交往"是什麼意思嗎?我們下次見面時就要接吻、牽手.....上床喔?」

岩泉「你是把我當笨蛋嗎?這點事情我當然知道!」

及川「那小岩可要做好覺悟。」

岩泉「喔,放馬過來!」

及川「小岩www這可不是什麼我們之間的競賽喔!我說要跟小岩交往.....是認真的。」

岩泉「我也是,你可別到時說"小岩我太寂寞了,我們分手吧"。」

及川「我跟小岩才不會分手呢!」

岩泉「如果是我說呢?」

及川「這是什麼分手為前提的交往嗎?!」

岩泉「你大概未來還會再遇到其他人,如果到時候你覺得對方更適合你....」

及川「小岩,我去阿根廷不是為了遇到更適合的人,是因為已經遇到了。」

岩泉「...是我嗎?」

及川「要不然還有誰!!我可是有自信不管小岩未來遇到怎樣的人,都會選擇我。」

岩泉「我沒想到你自戀到這地步.....」

及川「雖然小岩不可能會記得,但我們高中時可是親過喔!」

岩泉「什麼時候?!」

及川「畢業典禮前一天我不是去小岩家過夜嗎?」

岩泉「......你..真夠渾蛋!!」

及川「確定小岩睡死絕不可能醒之後,嘴對嘴親了。」

說完後即使隔著屏幕及川都能感受到岩泉被點燃的怒意,如果他現在就在岩泉旁邊的話一定會被爆打吧,其實原本是打算將曾經偷親過他的事帶進墳墓一輩子不說的,殊不知夢境出賣了他。

岩泉「低級混蛋川!!你搞什麼偷襲?!想親不會直接說啊?!」

及川「就算那時候我說了小岩也只會拿排球打我!根本不可能會當一回事讓我親吧?!」

岩泉「要搞偷襲也至少在我醒著的時候啊?!」

及川「然後被小岩打好幾個禮拜不理我嗎?!那時候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了,那天晚上或許就是我最後可以親小岩的機會啊!」

岩泉「又不是從此不在見面為什麼是最後?!」

及川「那時候心情沒有很好比較悲觀一點嘛。」

岩泉「........」

及川「反正小岩的初吻我已經收下了!!哈哈哈哈。」


岩泉結束視訊後才意識到這真的是遠距離戀愛,而且是不知何時才會結束、或許不會有結束的遠距離戀愛。

曾經的一年裡幾乎每天都見面的350天,到一整年裡物理上的見面一天也沒有,這才是他與及川現在的日常,必須要去習慣的日常,不曾對他傾吐過不知道算不算是寂寞的片刻,他沒有說過、及川也不曾說過,但某些時刻總是會想起他們過去相處的時光,他最常想起的是準決賽輸給烏野那天,他與及川走在回家路上,每一個踏下去步伐都包含著他們的不甘心、哭過的淚水,這天成為了他們未來的精神糧食,不論身處於何處、不論正在做什麼、不論他們的關係未來將如何產生改變。

這天就像是被收進水晶球裡的場景一樣,永恆不變,直到或許他們都老去死亡,這份記憶也會被收藏好,他相信及川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這麼一想,他們真的很有默契呢。


FIN.


2021/7/9 同步發布於 在水裡寫字 Written in Wa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