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日本行】東京篇7/15~7/19


迷宮路之上野是我在東京自助行的第一個考驗。


7/15

一下機到成田後因為兩個笨蛋沒先填好入境單與申報單而在出境時纏鬥很久XD之後與兩個大學來千葉留學的同學們約好在上野見面後,我們在機場耗了很久到中午才正式出境,買了京成SKYLINER&東京Metro地鐵兩日卷後,才拖著行李搭上車前往約定地點。

之後就是上野車站大迷路災難的開始XDDD。





 出了京城電鐵的上野站後,因為我是闊別多年第一次在日本自助行,旅伴的大學同學也是去年看演唱會時才自一次來東京自助行,但好像也對於上野完全不熟XDD把行李鎖進置物櫃後聯絡了約見面的同學,但找不到她們說的出口,到最後才搞懂較上野站的事很多個的XD,有京成上野站,有地下鐵上野站,有JR站,用LINE聯絡了一小時,我們還是搞不清楚他們在哪,都急得快瘋了,最後出站往前一走才發現馬路對面是上野JR,原來他們是約上野JR某一出口,但我們一直找不到,又回到對面馬路口,傳現在地點照片給他們,他們才找到我們XDD第一天都是災難,之後搭夜巴到大阪第一天更是個大災難ORZ

總之總算見到面後約了去天空樹,然後一路有人帶路的感覺真好XD只要跟著走就好,只是之後還是要靠我們自己(淚),總之我的東京行就是迷路,找路,然後迷路XDD。

去了懶熊專賣店買了下面這隻與泡澡球


總之美好的天空樹購物之旅就到這裡,接下來與留日的大學同學們先分開,我們要先去離上野只有幾站的日比谷線上的小伝馬町找旅館Chick IN。
然後滿頭大汗把行李從地下鐵搬上來後,天色已經暗了,路上也沒什麼人,我們又有點迷路了,它是間離地鐵走路大概2分鐘的商務旅館,地圖東南西北搞不清楚只好試著走一邊,卻被開很多間的銀行地標給誤導走錯方向,不過最後總算是找到了,晚上又在國外找不到旅館真的會很心急阿XDD
是這家Tokyo Hotel Horidome Villa東京堀留ヴィラ
它真的離地鐵很近,右邊是24小時的吉野家,左邊是全家,有很多外國人也住這間,重點是便宜又離轉運站上野很近,下面是官網的圖片。
外観写真

雖然大廳小,但有電腦也有Wi-fly,我們住五樓,六樓更有製冰機與投幣式烘乾機與洗衣機,算是設機五臟俱全的旅館。

總之拖著疲憊身心,戰鬥數值快用完的我們已經快晚上七點多了,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上野的阿美橫丁與留日同學們會合,最後因為都來了還是打算赴約,雖然到那大部分商店都打烊只剩下幾家XDD總之買完藥妝和趙完大頭貼就與留日同學分別,吃了便宜的蕎麥麵(應該?)
7/16
一大早起來先去淺草膜拜。







再來下午就是我的重頭戲也是此趟東京最重要的乙女之路XDDD也是燒掉我日幣現金一半的地方XDD,坐地下鐵有樂町線上到東池袋後,沿著前面的橋墩下右邊走,幾分鐘後就可以看到一大樓的Amimate。(不過它好像明年2013會搬新家到附近的樣子)再來因為手機相機突然不能運作無緣拍下照片XD總之乙女路十分簡單,就是沿著那棟Amimate右邊一排直直走就對了。


 買完一大袋後再附近日本平價家庭餐廳ガスト覓食。
拖著我的漫畫重物到原宿的竹下通,其實因為兩人東西很多原本要回飯店但又怕浪費時間所以勇士般的提著走了XDD

這是晚上JR秋葉原電器街口一出站的NARUTO大刊版
晚上從竹下通搭電車到秋葉原是為了好像有間24小時超市,找了半天最後停車場站務員還好心引導我們到超市,真是太貼心了~還有其實今天我居然在JR被讓位了(大驚),因為從東池袋離開到竹下通搭JR提了很重東西加上很累,所以才想說靠著手臂一下沒想到讞前的年輕男子突然起身讓位,害我受寵若驚一番,連忙說不用,卻被對方溫柔的說沒問題的,害我也不好意思的害羞坐下,因為實在太羞人了,其實我沒累到需要這個位子的,一直猛低頭也忘了說謝謝但好像有說すみません?總之這完全顛覆了我對東京的印象啊,之前來明明聽說日本人是沒讓位的習慣,更何況我這種好手好腳的年輕人完全不需要讓我位XDD真的很謝謝那位年輕男子讓我坐位子雖然東西很重完全是我愛買自找大熱天很累也完全是自作自受的XDD希望我以後來日本也有機會讓座給需要的人~算是對他不成敬意的感謝,真的謝謝~(鞠躬)
PS.雖然我也有想到我在台灣時公車捷運上也是有讓位的,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好心有好報嗎?ˇˇ

 意外發現鋼彈限定咖啡廳就在附近❤偷拍札夫特店員妹眉

7/17
這天早上到三鷹附近的井之頭公園,這天真是酷刑(是對我而言),同學要找偶像的拍攝地點所以一直繞著公園,這天東京又是暴熱的,連一向我認為自己還算耐熱都快受不了,終於結束後(可見我多沒耐心XD)到了吉祥寺買藥妝與吃了便宜又好吃的中餐才總算恢復體力,到了下北澤後酷熱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熱到我覺得快中暑了,最後只逛了一點後直接放棄搭車前往池袋。



 其實我在池袋只是為了要買g.u(炸),之後逛完激安殿堂後(其實我沒怎麼逛,因為這時已經在擔心錢會不會花完,雖然還有卡就是了。)就回飯店了XD,沒辦法太累了。




 回飯店後剛好看到再撥日本女足澤穗希所讀的名門女校,雖然還有幾隻音樂部男學生們就是了,好像是因為施行男女共學制的關係,所以也收男子。


 午餐時間食堂被女孩們霸具?所以男孩們只能躲在可憐的"男子部屋"角落用餐,看到這裡我大笑了www,日本真的是很愛分男女有別耶,一起在食堂吃東西又有什麼關係(大笑)?讓我想到除了幾次看到旅館附近得吉野家有女生外,大部分都是單身男子前來用餐,酸然之前就有聽聞,但我還是不懂如果女孩子自己獨自來吃有啥問題?也有跟同學一起兩個女生去吃,來到東京後點餐必殺技就是指著圖片用日文說"これ下さい。"(請給我這個~),好吧明明我們都日文系(炸)。



 晚上休息後還是有去六本木,一出站整個非常高級的感覺啊~不虧是高級地段
還找到一間有附餐廳的營業到凌晨三點的書店,氣質出眾害我好想住這裡































 7/18
這天早上是去澀谷,逛了F21、109、H&M,其實大概下午去的台場才帶給我此行最大的震撼,還有最大的遺憾,看到那鬼斧神工的建築群後就把前天的六本木拋諸腦後了,我想住台場啊啊啊啊!!!太美了~










 不知道為什麼109裡有賣的能本限定熊抓KITTYXDDD

 澀谷逛完後就轉乘搭JR的新交通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其實在這之前我還不知道有這交通,純粹跟著日本奇摩查的路線走的。
真的搭上後才體會到這能看到臨海線的交通有多棒,完全讓我目眩神移,這時才開始內心極度活躍興奮!





拍了一段從新橋轉乘百合海鷗號到台場的影片

真的沿途被壯麗景色狂閃到後都呆了~然後到了更後悔為什麼在澀谷浪費時間XDDD(抱頭),這裡超多間大SHOPP MALL,我想買的歐系品牌都有甚至還有AE、AF!!!!!我發誓這輩子絕對要住一次這裡!!!!!





 還拍到大鋼彈啊啊啊啊啊!!!!!!剛看到時我完全內心尖叫了!!!這不是傳說中的 . . .!!
 立馬衝過去拍照~!!!!









 富士台~







 超讚的景色啊~還有摩天輪耶!!!超想搭的可是沒時間 . . . .






 之後差不多要吃晚餐了,於是跑進一家靠近台場自由女神的MALL裡覓食,吃了來日本最豪華最貴的一餐~
*台場海洋城AQUA CITY ODAIBA 








 晚上在景觀台狂拍,害我手機很快就沒電了,這裡完全是觀光客集散地啊~台灣人超多的~來到這裡真的會覺得像要一台好相機啊~更何況我很灑脫只用手機相機就打發了XDD














































 快九點還是十點了我們還跑去赤羽橋出口旁拍東京鐵塔遠景,總之很猛的一天XDD



7/19
這天早上應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晚上十點要搭夜巴去大阪,所以先把行李丟上野置物櫃,然後就前往秋葉原~
 飯店附近吉野家
 最後一天終於自己拍了飯店外觀
























 雖然晚上來了幾次,終於最後一天白天來了~






 再來就是我愉快的阿宅朝聖之旅XDDD不過因為在乙女之路散財太多導致無法大顯身手是敗筆。










 綑綁拉拉XDD這家二手模型玩偶超便宜的啊~(噴鼻血)













 我同學有買XDDD超重眼鏡架!!!!
 章魚燒器XDD我本來很認真想敗的,但想到還要搬去大阪就沒勇氣敗了。


 虎之穴秋葉原店,樓上都是賣男性向同人誌,我一直以為除了地下室外會有女性向的,不小心誤闖,看到都是男性向R18害我有點心驚XDD








 離開秋葉原後緊接著去了朝日電視台~


 回到上野後在快餐店等到晚上,然後托行李到夜巴集合地點等,話說因為第一次搭夜巴窮緊張心境發作,一直看不懂上面寫的詳細地點是哪,坐後才搞清楚是路口便利商店名字,拜託喔便利商店寫英文,上面寫什麼片假名啦,太早到那等吹了涼風,最後夜巴還誤點二十分,害我又在緊張今晚要露宿街頭睡警局了www(為啥?)





下篇是大阪奈良篇!!!!第一天到大阪難波就是苦難迷路開始~為啥每次到新地方都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