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黑籃】黛赤-兩個千尋

黛千尋(23)正在攻讀東京大學的研究所,在高級餐廳當服務生打工以維持生計。
赤司征十郎(21)在東京大學就讀四年級,最近被家族要求要與有生意往來的其它名門的女孩相親



「千尋。」
有那麼一瞬間黛以為那熟悉的語調是在叫自己的名字,然而現實總是事與相違。


小少爺正在跟看起來是貴族千金的年輕女孩約會。

黛被叫過去為兩人斟酒時仍保持平靜的心情,但赤司似乎一點也不驚訝會在高級餐廳裡與黛巧遇,也不打算在這種場合下讓彼此相認,只是禮貌的向身為服務生的黛說了聲謝謝

謝什麼?沒壞了小少爺約會的興致?那女孩應該是被父親要求要去相親的對象吧,黑色長直髮、妝容活潑又有氣色、舉止也優雅跟赤司彷彿成雙成對,感覺應該會很順利發展到終點吧?不過也跟我沒關係就是了。

黛繼續幫下一桌情侶檔斟酒,不知道赤司跟女孩究竟談到了什麼突然一起笑得很開心,黛隱隱地感到很不是滋味,就像看了一部很難看的動畫一樣食之無味。

當黛聽到赤司說要去相親時他並不意外,要繼承家族事業的人大概都會找個門當戶對的人結婚吧,不過有件事讓黛很在意,剛才赤司叫的那聲千尋很明顯是在叫那女孩,也太巧了吧居然名字發音一樣。

當餐廳到了打烊時間後,黛只想趕快打卡下班回去看深夜撥的動畫來平息自己煩躁的情緒,都走離店不到100公尺的地方,紅髮且直挺著的男性正在路旁等什麼人一樣。

「千尋。」
不含任何溫柔的語調,只是霸氣地理所當然的叫著他的名字。
「不用護送另一個千尋回家嗎?

「有專車司機會來接她,你很意外嗎?

意外什麼?是在餐廳打工卻意外撞見高中時的後輩與婚約者親密約會很意外?還是對於你去約會這件事感到意外?

儘管黛一直說服自己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當撞見他們約會的那刻後內心湧現了無法控制的酸楚感慢慢將他腐蝕,就跟輕小說裡寫的一樣,越是試圖想去不在乎就越是變的在乎。
到底要在乎什麼?既不是分手的戀人,也根本從沒交往過,也不是那種會說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的關係。

之後去地鐵的一路上兩人一前一後地保持沉默,黛覺得路程特別漫長,而且明明不是小少爺家的方向還是一臉理所當然的跟著他到租屋處門口。

「你不會想要進來吧?
「跟著千尋回來的目的不就在此。」
「哈啊?!

在餐廳跟婚約者約會時巧遇好久不見的前輩,之後就一路光明正大的尾隨前輩到家門口是演哪齣啊啊啊?!

「你一定是紅酒喝太多了吧?!你家可不在這裡。」

「說道紅酒,今天千尋斟酒的姿勢還挺美的。」

說道人不知恥天下無敵一定是用來形容這小少爺,雖然黛仍然面無表情,但意外被赤司稱讚還是無法制止內心湧現羞澀的心情。

「赤司,你究竟想做什麼?

黛雖然已經習慣對方在自己原本平穩的生活當中突然投下大炸彈的生活,彼此之間維持著雖然沒有交往卻差不多把情侶該做的事都做了的奇妙關係。

「想要千尋跟我再一起。」

赤司霸道又直接的發言讓黛當場愣在自家門口。
這個已經有婚約者的小少爺到底在說什麼,他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兩人之間的不可能,他也不是那種輕小說裡能打破一切規矩拯救女主的男主角,他只是黛千尋,一個像是影子卻又不是真正影子的角色。

「還沒結婚就打算腳踏兩條船嗎?真是糟糕的發言啊赤司。」
. . . . . . .
「我要進去了,你也趕快回家跟另一個千尋報平安吧?

「很巧吧?那女孩也叫千尋,卻跟千尋一點也不像呢,跟她說高中時的學長也叫千尋時她也嚇了一跳,對了,她還說千尋的背影很有個性她也很喜歡呢。」

「 . . . .什麼?」


「很容易就可以查到千尋在哪打工呢。」

所以又是這樣,一切都是小少爺高興就設計一場棋局嗎?

黛一直都以為他與赤司都是實際的人,不去作沒有期望的事、不去作沒有未來的夢,所以才維持這種若即若離的關係,也一直都不去願意去確認彼此之間的關係應該套上什麼稱謂,黛或許還可以隨心所欲的決定自己的未來,但對赤司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未來早就在一出生那刻起就被規畫好,連即將一起度過人生的伴侶也無法自己決定。

「哼,別開玩笑了我可是很愛自己的,你以我是那種會不顧一切沖到你的結婚會場把你帶走的那種人嗎?我可不幹那種麻煩事,你想要跟誰再一起都跟我沒有關係,別再來煩我了 . . .」

黛打算把一肚子的怒火與不滿都吐完後,就帥氣的當著赤司的面甩上門,但那位比二次元的中二角色更令人難以掌握的小少爺居然笑了,不是那種輕視的笑,而是好像什麼都懂了然一切的溫柔笑容讓黛覺得莫名火大。

「你笑什麼 . . . .?」

「千尋果然 . . . .很有趣呢。」

「啊哈?!!」

黛終究沒忍住自己即將爆發的情緒,憤怒的大步走向前一把揪住赤司的襯衫領子,一邊想著與那跟自己同名的女人約會還真是在打扮上下了一番工夫啊?小少爺不虧是紳士得很呢。

「剛才千尋對我說的話,怎麼聽起來都跟輕小說裡的角色在面對自己最喜歡的人卻又不敢承認時說出口的話完全一模一樣呢?」

黛像是被說中痛處一樣滿臉通紅,他終究沒有一次能贏過赤司。

啊啊啊啊我才不會去救你呢,你就一輩子被困在家族所安排好的人生與伴侶吧,明明是這麼想的自己卻還是沒用的在他面前哭了,不想承認內心當中所憧憬的就是那種會擅自跑進對方內心、擅自去攪局對方人生的那種角色 . . . . .



我想要成為你的英雄、我想為成為你的戀人。



算了,黛千尋已經放棄與自尊心掙扎,就像多年前那次答應赤司的入隊邀約一樣,再次不像自己的豁出去吧,雖然黛說不出口 "為了你,與全世界為敵也不在乎"這種柔情似海可以為了你去死之類的台詞,但是一生僅有一次強烈地為了一個人而付出所有感情,這樣的人生似乎也不壞。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