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火影】鳴人與佐助的結局


上周的星期三看完劇透後腦子彷彿海嘯過境,對岸本更由愛生恨,情緒由悲傷轉憤怒,悲憤

了一整晚結果星期四迎接我的卻是更為殘酷的700話結局,雖然因為699佐助的獨白有感到比

較欣慰但還是感覺一片混亂,之後天天以淚洗面,想到他們真的各自組成家庭我就感覺悲傷

得不能自我,感覺一直在強迫自己接受與不接受邊緣徘徊,總之就是痛苦的一禮拜,今天我

終於可以好好的將自己的思緒整理好,進行愛的吐槽,說我完全不後悔愛上這份牽絆。

但老實說700話實在吐槽點很多XD,除了多年後木葉村竟然意外的高科技化,竟然鳴人能用

筆電辦公,我看電話、手機、冰箱什麼高科技的產品都能出來也不奇怪了吧?還有村外圍現代

到不行的高樓大廈,老實說高科技的發展與忍者存在的價值是有很大牴觸的,有了網路根本

不太需要忍者遣入竊取情報,這一切更是解釋了和平時代確實會來臨,忍者的存在更像是精

神的價值的體現。

關於家庭與血緣繼承

我想這就是岸本基於私心"想要讓他們有個家"的想法才讓鳴人與佐助各自成家,這樣有血繼

限的血輪眼以及白眼也能被承襲下去,可是啊岸本岸本?鳴人與雛田的孩子博人與向日葵可都

不是白眼阿?佐助與小櫻的孩子雖然應該是有血輪眼(未開眼?)但戴著超像某人的眼鏡,綜觀出

現的宇智波家族沒哪個人是戴眼鏡的吧??有以引為傲的瞳術還需要戴眼鏡部是超級不合理的

嗎??再說佐助的女兒就有繼承血繼限,同樣有血繼限的雛田的孩子卻沒有一個有白眼這樣也

是超級奇怪的好嗎?!!!(不要跟我說因為男方的基因的比較強這種蠢論XD)

再來是700話裡疑似很少回家的鳴人與佐助,我們知道岸本是可以描寫兩對夫妻在一起幸福的

樣子,但他卻不選擇描寫,甚至打算把戀愛的過程全部推給最後的劇場版補完,是說可以把

自己的官配推給劇場版補完還先斬後奏(有孩子)的也只有岸本史前無例了,在下真是佩服佩

服阿,所以就不要怪我們覺得鳴人與佐助的家庭生活根本沒有幸福!!!

鳴人在雜亂的辦公室裡用筆電辦公,還吃了兩杯泡麵、免洗筷還不懂的環保用了兩雙XDD,

有乃父之風的博人毫不輸父親的在石牆上惡作劇,鳴人一飛箭步衝上去阻止自家的兒子,還

怒斥博人要自己塗乾淨,我看了都無法冷靜了,我以為在我心中的那個鳴人是雖然長大後當

了父親,仍然會是那個與孩子一起在石牆上大筆一畫的鳴人,然後在語重心長的告訴博人等

他長大之後就會知道這石牆象徵的意義與當年惡作劇的自己有多後悔之類的,之後再承諾博

人會議結束後會一起塗乾淨 . . . .。

但妄想始終是妄想,時間與成長磨掉了我們當年什麼都不怕的青春,我們再怎麼不願意還是

成為了我們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

最後鳴人還說了更讓我震驚的話"全村的人都和家人一樣",是阿,這也是鳴人能成為火影的

原因,他比任何人都想要保護木葉、比任何人都重視著木葉,甚至可以犧牲陪家人與小孩的

時間,我只能說這就是夢想的代價。(但老實說鳴人可能是第一個用筆電辦公的火影,在紙面

資料都能數位化、又是和平的時代我實在不知道你在忙啥鬼?你只是根本不想回家吧?)


"你也許會很難過,但是你也要學會忍耐,如果你也是個忍者的話。",雖然之前對於鳴人這

句話覺的純粹只是要讓博人接受忍受孤單這件事,但現在想起來這似乎還包含著更多的意

義,佐助與鳴人都是忍者,身為忍者不能只顧自己的感情與想法行動,有時候要為了顧及大

全而考慮,所以他們之間的牽絆與愛也是,鳴人與佐助之間的愛確實是超越一切到達沒有人

可以到達的地方,但現實是他們之間終究是無法留下後繼的,所以他們成家生子,至於幸不

幸福?我想鳴人已經說了"生為忍者要學會忍耐"了。


至於佐助與小櫻在原作中只看的到小櫻的單箭頭,感情毫無基礎,跟蹤狂女兒莎拉娜回家第

一件事就是跟老媽說"男人真是白癡"、"那傢伙(博人)也和我也相通之處" . . . . ,莎拉娜是什麼

意思??相同之處是指因為父親同樣都很少回家所以感到孤單嗎??最後不知道流浪(不要跟我說

他是在出任務,出任務的忍者不會穿這麼不方便活動的衣服,他的衣服上明明就寫著老子要

去尋找自我,勿管。PS:鳴人需要我的話例外)到第幾國的佐助還感到似乎被暗算的錯覺,其實

只是你家女兒說你很混蛋而已XDD。


小櫻與雛田的單戀

是的,岸本讓兩位像他妻子的小櫻、理想中的女性雛田的單戀開花結果了,雖然開出的花

究竟美不美、結出的果實究竟甜不甜我想只有她們自己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