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日本大阪篇7/20~7/24

·關於夜巴
因為夜市第一次搭夜巴的關係,在超商前等車的時候還有一個日本女生問我們是不是也在等
巴士,最後發現是同一班讓我安心不少至少自己沒找錯地方,結果誤點二十分巴士才來,大家也是很心急地在看時間,在我們選擇上車的上野附近搭的人不多,可能因為比較廉價最便宜3000日幣那種,只有對名字就讓我們上車了,服務站員還會告訴你座的位子巴士前面也會貼一張有名字的位置表給旅客看,對了這次我是在日本奇摩定位的,它的系統真的很好用也可以連同飯店一起訂,其實日本JR本身也有自己的夜巴,這次找巴士停車點時找錯到JR,私營的夜巴有些是沒站牌與停車場的,像這次就是停在路邊然後由服務人員引導上車,開到新宿時人才變多,還滿多人搭的,因為新幹線真得票價不便宜,聽說單程就要燒掉兩萬日幣XD,預算沒那麼多還是搭夜巴就好,又可省一晚住宿費,而且也有其他夜巴價錢高一點,位置與空間都很大的夜巴,還有看到前面有螢幕電視可以的耶。



7/20
天剛亮時剛好到京都我就醒了,所以打開一點門簾拍到JR京都,做個紀念因為這次完全沒有時間來京都啊,日幣也差不多見底了,下面是隨拍京都街景。



 我們是在難波下車,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新大阪那,還有睡意就要拖著行李找路了XD,我的行李是還好,同行的大學同學行李跟去美國旅行一個月一樣,拖著一個大行李箱,重點是還很老舊不好托,背著隨身背包與筆電,還有一大包零食,與在KK販售會買的棒球帶,裡面還裝超重水晶球,所以她都自顧不暇找路的工作基本上都是我負責,好險走了一段路過馬路後就是難波地鐵,還且還有電梯耶,天知道當你有行李時看到電梯是多麼興奮,而且東京經驗告訴我地鐵一般是很少有電梯的。

 搭電梯到地下鐵難波的就是這棟大樓。
 接下來置物櫃塞完行李之後就是要買關西都可通行的ICCOA,到處都沒看到販售機問了一下站員才知道原來只有JR才有在賣!!!然後被告知JR難波要走十分鐘!!!!所以苦命的我只好自己去找路,我同學還在塞她的重量級行李XDDD,不清楚哪個方向,所以問了一下附近的老伯就大概知道哪個方向了,真是不得不說真是日文會強迫進步,在一家飯店附近,還顯有清楚地標繞了一下總算滿身大汗找到了!!還有我也發現在大阪似乎跟在台灣一樣,紅綠燈當參考,沒車時即過XDDD,大家都心照不宣在東京時我可都沒看到闖紅燈的人,還有一般日本是靠左,只有大阪特立獨行靠右與台灣一樣,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大阪在我心目中又更亮眼了,有東京沒有的朝氣。

亂走找吃的時就不小心走到了XDDD,道頓堀與心齊橋。


 演歌舞伎的地方,超豪華的XDD。

 最後逛心齊橋商店街累了,就在H&M附近吃了平價咖啡廳的東西。

 晚餐吃飯店對面的連鎖平價餐廳すき家,有點類似吉野家,但菜單比吉野家多很多,還有薯條甜點耶XDD,因為好像會獨自來的只有男性,所以也有提供便當外賣服務。
關於這一點我至今還是無法理解為何女性到牛井連鎖店用餐會有失格調?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還沒聽過有約定成俗裡女性自己去會不太好的用餐地點,不過是外國人的我們也沒再管,省錢最重要,在東京吉野家也去大阪すき家也去好幾次,雖然似乎都沒看見我們以外的女性身影,是有看到男性陪同的女性啦,東京也有看到女性一人去吃啊,雖然我想在飯店旁邊那多半是外國人,在吉祥寺的松屋也有看到媽媽帶小孩去吃的,所以如果獨自旅行我覺得還是不用這麼在意,反正我們就是外國人啊XDDDD
 7/21
這天要去近鐵奈良,先去すき家填飽肚子XDDD。
 陪同學去KK演唱會現場買周邊的路上看到的販售機。


 在車站裡的商圈XDD說真的奈良的東西什麼都好便宜,這邊的農產品超便宜啊,所以我買了兩顆黃檸檬日幣120偷渡回台灣XDD好孩子不要學。
 一直被我說很醜的奈良吉祥物XDD據說是大佛與鹿的奇妙結合體。
 這個當吉祥物不是可愛多了
 買了中間那隻回來飼養wwww
 奈良近鐵一出站,因為已經下午了,沒時間看東大寺決定放到明天,今天先逛商店街來批發鹿XDD
 奈良公車


 每隻都想帶回家XDD可是在東京花太多只好流淚帶一隻藍色玫瑰鹿。











 回去的時候坐錯站了XD,最後才知道她有很多種班次,有些是不停的,但重點是我們不知道會什麼明明是照原路線坐回卻完全坐到別路線。


 好險最後有搭回,趕上超市九點半的便當半額!!!




 7/22
今天一大早就抵達近鐵奈良,準備搭公車去東大寺看鹿去,其實也不算遠,往車站一出來後,有商店街的右邊一直走大概二十分吧?就可以看到鹿成群的東大寺公園了,我們回程就是用走的。
























































7/23

 











7/24




7/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